close

돋솥비빔밥

 

今天一整天都沒有課, 算是假日, 就去一家CAFE看書.明明在午飯時間的時候, 吃了便當, 但吃得只有五分的飽, 就 一直想要吃點甚麼, 想起吃壽司又嫌貴, 吃其他的嘛, 又想不出甚麼來.

離開了CAFE, 邊走邊想的走著, 無意間就來到了唐人街了. 看到有好多小攤一家連著一家的徘徊在路邊. 都是雲南與巴伊小吃. 心想要不要在這附近吃, 可是光看這些又沒胃口.

所以就繼續走啊走的, 幸好要走遍唐人街時(唐人街過了之後, 很少有小攤或者是小吃店了), 我已站在一家韓國料理店前面了. (應該稱韓國料理攤嗎??.....唉..不管啦)

哇塞!!

果然, 正合我意, 我想到了, 我正渴望著要吃我未曾吃過的石鍋拌飯. 以前, 只有聽別人講過石鍋拌飯很好吃...(嘻嘻). 就一直想找個機會來親身體驗一下到底這個東東是用甚麼樣的美觀吸引人, 用甚麼樣的味道引誘的人味蕾呢.

終於能找個好機會來品嘗一下了.

石鍋拌飯的做法有點獨特, 它是先把連鍋帶某些材料熱熟了, 再把另外一些(生)材料放進去的.

首先呢, 我看見師父先把豆芽跟胡羅伯絲在鍋裡用少許油炒了一下, 等炒得半熟的時候, 就把它們給取出來, 然後放在一旁.

接著, 師父又拿起了個大石鍋, 放了一點飯, 然後是剛炒好的豆芽跟胡羅伯絲, 他又加了些生肉,  蘑菇(絲).

師父另外還有把調味料弄好, 我也不太清楚他用些甚麼調的, 有麻油, 白芝麻, 還有一種韓國的一種醬; 是紅紅的. 我覺得這個醬是整個料理的重點, 飯裡面 佔據味道最大部分的應該就是它.

哇, 都準備好了之後, 師父就把石鍋在烈火上加熱, 差不多過了十分鐘左右, 他就把鍋拿下來.

一看石鍋冒出的氣味, 聞起來很香, 看起來熱呼呼的, 我坐在一旁一直咽口水. 可我沒有   ....

接下來, 師父就要開始拌囉, 拌之前呢, 他有打了一個雞蛋就這麼放進去, 然後拌拌拌...拌著拌著, 因為鍋裡面溫度很高, 雞蛋就被拌熟了. 完成啦......終於要讓我開動了.

第一口吃進去的時候, 吃起來相當的香, 口感特別的好. 吃著吃著, 用調羮一挖到鍋底, 既然有鍋巴ㄝ!! 哇, 我最喜歡吃鍋巴了, 加上那個醬的咸甜咸甜的滋味, 讓我陶醉. 哇, 沒想到味這麼好吃.

當然, 單單吃這個會很膩, 所以呢, 師父有提供泡菜作為配菜.

真的超好吃. 真的有吃到多過於十分的飽啊, 吃得飽到讓我肚子都要爆掉. (因為那個石鍋實在太大了, 飯也夠多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elyoas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